霖默韵

因部分文章被禁以及其他特殊原因已全部停止更新,剩余文章仍可观看,感谢陪伴♡

《烟火凡尘》20

✨最近在写学校布置的几篇文稿

到今天才来更新,小可爱们久等啦♡

————————————————————

「淡粉」NO.20 一直在心上

  雨势越来越大,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李汶翰带着点强行的意味来到了管栎的家里。 

  

  偏复古老式的房子,李汶翰环顾四周放下伞在沙发坐下。 

  

  那个名叫雯雯的小女孩趴在李汶翰身边问:“叔叔,你是阿爸的朋友吗?” 

  

  “雯雯,你的头发湿了要赶紧拿干毛巾擦一下,不然会感冒的。”李汶翰温柔地望着她。 

   

  雯雯点点头跑到卫生间,不久拿出一条毛巾递给李汶翰,“阿爸给雯雯擦好了,叔叔自己也要擦,叔叔也淋湿了。” 

 

  “你阿爸他擦干了吗?他淋了雨。”李汶翰柔柔地。 

 

  “阿爸在擦呢,这个是拿给叔叔擦的。”雯雯笑了。 

  

  李汶翰捏着毛巾,心底泛起暖意。

  

  雯雯扬起小脸蛋,亮亮的眼睛直直地看着李汶翰。

 

  “谢谢雯雯。”李汶翰开始擦头发,“对了,你为什么叫雯雯啊?” 


  “不知道,是阿爸给雯雯取的。”雯雯说。 

  

  管栎从卫生间出来时,看见李汶翰和雯雯有说有笑的,一瞬间有些许朦胧。

  

  三年了……李汶翰竟然来找他了……是嘉羿告诉他我没有死去的真相吗?他不是恨我吗?可是现在的他怎么看见我是这个反应呢……

  

  李汶翰转头就发现管栎倚在门框上出神,他站起来走到他面前,用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栎栎?”

  

  管栎回过神来,本能后退了一步。

  

  李汶翰轻轻地垂下了双手,可目光却牢牢地注视着眼前这个人,生怕他一转眼又不见了。 

  

  “雯雯,把毛巾放回去吧,该吃饭了。”管栎躲闪着李汶翰的眼神,还有些紧张地侧了侧走进厨房。

  

  雯雯放回毛巾后,拉起了李汶翰的手说:“叔叔和我们一起吃吧!” 

  

  李汶翰察觉到与管栎的距离,想想决定从这个一开始就跟他很亲近的孩子身上拉进关系:“雯雯,我觉得叔叔这个称呼有点显老哦。”

 

  “那我应该叫什么呢?”雯雯做出思考状问。 

 

  “嗯……叫我爹地怎么样?这样的话,雯雯你就又有一个爸爸了,好吗?”李汶翰回答地很快,声音也很大。

  

  在厨房的管栎把这段对话听的一清二楚,拿瓷碗的手一抖,噼里啪啦,碗掉在地上摔的粉碎。

  

  李汶翰跟雯雯都被这声吓了一跳,李汶翰几乎是迅速地跑到厨房,拉起就要蹲下捡玻璃的管栎:“怎么样?有没有事?”尾音都带着焦急。

  

  “没……是我……不小心的……”管栎看着李汶翰反复翻看着自己的手,眼角有些湿湿的。

  

  “阿爸!”雯雯也跑了过来,抱住了管栎的腿。

  

  “雯雯。”管栎不着痕迹地抽回双手,抱起了她,“阿爸没事,你不要踩到玻璃了。”

  

  “雯雯跟阿爸先出去吧,这里我来处理。”李汶翰说着就拿起了一旁的扫把。

  

  “爹……地……小心哦。”雯雯看着地上的碎玻璃懂事地开口道。

  

  李汶翰跟管栎都很惊讶这个称呼,管栎多有些不自然,转身走出了厨房。李汶翰却有虽是自己的意思,但也诧异于孩子的接受之快。

  

  

  晚上,管栎领着雯雯去房间睡觉,小小的雯雯伸出手拉拉管栎的衣角:“阿爸,叔……爹地,人很好哦。”

 

  “雯雯……很喜欢他吗?”管栎给她盖好被子。

 

  “嗯!他对阿爸跟雯雯都很好,所以雯雯喜欢他,阿爸你不喜欢他吗?”雯雯歪歪头。

  

  管栎没有想到雯雯会这么问他,一下有些失神。

  

  这时,李汶翰在门口探了探脑袋:“雯雯睡了吗?”

 

  “雯雯醒着的!”雯雯听到李汶翰的声音,“爹地来给雯雯讲故事好不好?”

  

  李汶翰点点头,走进来,扶住了管栎的肩膀:“雯雯交给我吧。”

  

  管栎看着李汶翰在床边坐下并且亲了亲雯雯的额头说:“爹地就给你讲一个睡美人的故事吧?”

  

  雯雯点点头,冲管栎摆摆手:“阿爸,雯雯最喜欢你啦!晚安阿爸!”

  

  管栎好多话都咽了回去,看着雯雯最后还是一句:“雯雯晚安,阿爸……也喜欢你。”

  

  李汶翰没敢去看离开关上门的管栎,他拉着笑的满足的雯雯带手链的手,绘声绘色地讲了起来。

  

  

  管栎靠在门上,脑子很乱。这有点太不真实了不是吗?

 

  他不敢相信雯雯对李汶翰的喜爱,更多的是慌乱于李汶翰的到来。

 

   那是他认识的李汶翰吗……对雯雯的疼爱,对自己的关心,这些都是李汶翰表现出来的吗?


  这些年,到底都发生了什么……他为什么要找来……

  

  他们明明已经……

  

  管栎走到大门外,看着从屋檐下滴落到院子里的雨水,叹了一口气。

  

  难道自己不是更不可思议于对李汶翰,自己的不抗拒吗?

   

  

  不知什么时候,李汶翰已经站在了他的身后,轻轻地说:“雯雯睡着了。” 

  

  好久,管栎才开口:“谢谢你……李……先生。”

  

  “是我要谢谢你。”李汶翰低沉的嗓音满了思念,“栎栎,谢谢你……在这里。”

  

  有什么东西从脸颊滑落了吗……管栎意识到自己哭了。

  

  李汶翰发现管栎在抽泣,心疼地拉过管栎一把抱在怀里,自己一闭眼也掉了眼泪。

   

  “你放开我。”管栎挣扎着,拼命挣扎着。

  

  “我不会再放开你的。”李汶翰紧紧地把他锁在自己怀里,“我知道你还在怪我,我错了,求你原谅。”

 

   管栎停止了动作,没有说话。

  

  李汶翰继续说:“我之所以会做出之前那些伤害你的事都是因为我以为你欺骗了我的感情。可是是我错了,是我伤害了你,我是混蛋我是……” 

  

  “李汶翰……”管栎吸了吸鼻子打断了他的话,“管栎……已经死了。三年前就死了……你看到了……不是吗……”

  

  太直击心脏的话了,李汶翰颤抖地扶住管栎的脑袋,拼命摇着头:“栎栎,那是过去,那是过去啊……”

  

  管栎有些喘不过气来了,他一用力狠狠地推开了李汶翰。

  

  “对啊……都是过去了,你又何必这样呢……”

  

  李汶翰踉跄进了雨里,管栎扶住自己的手臂:“所以,李先生,请回吧……”

 

  “不,管栎,我现在好不容易找到你,不会就这样走掉的。”李汶翰大声的说着,全然不顾大雨打在身上,“跟我回去好不好?”


  “李先生,您看到了。我有女儿,有自己的生活。跟您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管栎自以为很平淡的说完了这些话,殊不知越来越多的眼泪暴露了自己内心。

  

  “雯雯也可以是我女儿,你看,她今天叫我了,不是吗?”李汶翰想要上前给管栎擦眼泪。

  

  欲靠近的动作被管栎给躲掉了:“李先生,童言无忌,您不要当真……走吧。”

  

  “真的不必的……”

  管栎转身跑进了屋内,把大门关了起来。

  

  那里是他的噩梦,是他每每想起的心痛。管栎不明白这种窒息感是怎么来的,他现在已经没有一点力气去思考,他很难过,他很惶恐,他也在逃避。

 

   不知道现在情形的他不知道回去要面对什么,他不能再去那座城市沦陷,他不能,雯雯也不能。


  他跟李汶翰已经不是一个世界里的人了。

  

天黑了天又亮,天各一方


泪一直在眼眶


—No.20封—

评论(18)

热度(20)